为什么树木移栽要削减枝叶

为什么树木移栽要削减枝叶

为了提高成活率; 因为移栽时根系容易受损,吸收水分能力下降,而且运送途中没有足够的水分供给,水分蒸腾较大又无法补充.叶是植物与外界进行物质交换的场所,水分是从叶子中散失的.因此削减枝叶可以提高存活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