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一位大爷忘记吃药进医院被罚做检讨,是否说明了这个医生负责任?

我觉得这是说明了医生非常负责,对老年人的病情非常关心。

一、老年人忘记吃药有多严重

在实际生活中,老年人非常容易犯一些慢性的疾病,而这些慢性疾病需要长久的控制,但是很多老年人都容易忘事。一旦忘记吃药,体内的病情得不到控制,长期下来,病没有好多少,药还得在下一次看医生的时候接着吃,并且有可能因为病情没有得到延缓,而受到更多痛苦,延误治疗。对于医生来说,发配的药没有按时吃,病情没有得到预期的缓和效果,反而越发严重,对医生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情呢。对于不配合治疗的病人,医生也是非常发愁吧。

西安一位大爷忘记吃药进医院被罚做检讨,是否说明了这个医生负责任?

二、让病人做检讨

让病人做检讨只是个方式,主要目的还是让老年人记住按时吃药。拍视频只是方式,目的还是让老人家记得按时吃药,这是医生为了让病人吃药而苦口婆心的一种方式。虽然镜头前的网友看着视频哈哈一笑,但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老人家毕竟年纪大了,忘记吃药是正常的,但这也说明老人家没人照顾,没有家人可以按时提醒老人家吃药,老人可能处于独居状态,让老人家住院是一件好事,因为会有护士按时给老人家送药。

西安一位大爷忘记吃药进医院被罚做检讨,是否说明了这个医生负责任?

三、养老制度

我国的养老制度尚在探索阶段,所以还不完善。对于老年人的照顾,更多还是需要家人的辅助和帮忙。所以对于老年人身体得照顾,其实是需要更加细心的。这个事件中的医生很负责,试想每一个医生难道都能顾忌到哪位病人没有吃药吗?医生也只能按照当前病人的情况再度下药而已,所以对于这样关心病人的医生,要予以奖励。吃药这件事情 ,还是需要病人自觉。

西安一位大爷忘记吃药进医院被罚做检讨,是否说明了这个医生负责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