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,苏州市多个区都已经开放了对外地人的购房政策,原本在苏州市买房是需要两年时间的社保,但是后来开放为六个月,现在外地人买首套房子都不需要社保了,显然苏州市这是想卖点房子出去,不过按照现在这样的情况,除了有钱人之外哪有人会买房呢,苏州市本身的房价也挺高的,大家不买房也很正常。

首先,原本全国各地的城市购房是很严格的,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来说,大部分一线城市都要求在城市内缴纳社保才可以买房,甚至有一些城市有了社保都要摇号才可以买,但是到了一些需要开放的时刻,还是会开放一些名额的,只是名额都不是很多,而且一线城市的房价实在是太贵了,所以大家都不愿意买房。

其次,苏州市这次很多个区都是直接取消了首套房的社保证明,也就是说外地人来苏州市买房,只要是第一套房子,那么就可以不需要在苏州市交社保,苏州市这么做无非就是鼓励大家买房,鼓励外地人来苏州市买房,不过除了想在苏州市置地的有钱人之外,普通的小老百姓怎么可能买呢,尤其是很多在苏州市打工的外地人,社保恐怕是早就交齐了,但是为什么没有买房子呢?缺的是资格吗?显然是缺钱,毕竟苏州市现在的均价高达一两万,一套小三居都要上百万,买不起的才是大多数。

最后,如今楼市已经越来越紧张了,有钱人不想买房了,而没钱的人想买也买不起,所以越来越多的烂尾楼出现,也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倒闭或者破产,这也警示了所有人,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谨慎,最好是买现房而不是期房,免得交房遥遥无期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