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得1998年的时候,新化涨大水了。好像是资江上游泄洪……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印象,谁来说说当时的情景。

记得1998年的时候,新化涨大水了。好像是资江上游泄洪……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印象,谁来说说当时的情景。

记得那是1996年的夏天,为保证资江下游的益阳等城市不被淹没,所以将柘溪水电站的泄洪闸全部关闭,洪水回流至冷水江。新化县城被河水倒灌,地势低矮的地方全部被淹,以金穗宾馆为参照,当时金穗宾馆的大厅全部被淹没,宾馆的住户是从二楼的窗户出来,搭乘小船,拉着马路电杆上的电线把船拖至火车站附近的上坡才脱困的。冷水江沿河地段也全部被淹,因为危及到了金竹山电厂的安全才没有继续关闸防洪。在将近一周的时间里,湘黔铁路冷水江东至新化段中断行车,两县市停水停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