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这随各地风俗不同略有区别,一般来说,70岁开始每十年办一次也就是常说的70大寿、80大寿等,因为七十岁也叫“古稀之年”,出自于“人过七十古来稀”,在古代由于科学技术和医疗水平的限制,人活到70岁已经很稀少了,是一个比较值得庆祝的事情,当然在现代看来70岁不算什么,100多的也大有人在。 有些地区存在着做“九不做十”的说法(比如宁波),其实是说“虚岁”70岁,十足年龄69的意思,当然办寿是喜事,在办以前最好能了解一下老人的愿望和家里人的意见,综合考虑下,关键大家都开心就好。

这随各地风俗不同略有区别,一般来说,70岁开始每十年办一次也就是常说的70大寿、80大寿等,因为七十岁也叫“古稀之年”,出自于“人过七十古来稀”,在古代由于科学技术和医疗水平的限制,人活到70岁已经很稀少了,是一个比较值得庆祝的事情,当然在现代看来70岁不算什么,100多的也大有人在。 有些地区存在着做“九不做十”的说法(比如宁波),其实是说“虚岁”70岁,十足年龄69的意思,当然办寿是喜事,在办以前最好能了解一下老人的愿望和家里人的意见,综合考虑下,关键大家都开心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