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一司仪主持完婚礼上桌吃饭被扣钱,司仪就该饿着肚子工作吗?

不该

一司仪在网络上爆料自己主持完婚礼之后,被新郎邀请到桌上吃饭,如果他和他的助理就上桌吃饭。但新娘事后扣了他两千多块钱,理由是司仪不应该上桌吃饭,应该单独付钱。两个人争论了一番之后,各自都提出了各自的理由,但不管司仪怎么解释,新娘就认定是司仪的错,一定要扣下2000多块钱。

浙江一司仪主持完婚礼上桌吃饭被扣钱,司仪就该饿着肚子工作吗?

网友们看到这个新闻后都发表了两种极端的言论,一种言论是说这位新娘做得对,事前已经说好了,司仪的工资得多少就是多少,而上桌吃饭是要另外付钱的。既然是利益关系,就应该只谈利益,不谈感情,所以应该扣钱。而有的网友认为今天是大喜之日,哪怕是一个陌生人突然上桌吃饭,自己也应该好好招待,不必要那么小气。而且他是司仪,见证了你们幸福的婚姻,他应该被格外照顾才对。

浙江一司仪主持完婚礼上桌吃饭被扣钱,司仪就该饿着肚子工作吗?

对于这件事情,我认为是新娘做得不对,咱们中国是礼仪之邦,咱们要做一个大方的人,不可以因为自己单独给司仪钱了,他们吃饭的钱还要另外付,这是很另类的做法,只能会让人觉得你小气。毕竟这位司仪不是主动上桌要吃饭的,而是被新郎邀请上桌吃饭,而且新郎一时清醒,并不醉酒,新郎也是一家之主,他可以做这个决定,那司仪上桌吃饭相当是免费赠与,不应该另外收费。司仪就餐的那个桌子已经有人坐过了,并不是单独开一张新的桌子,以司仪的饭量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损失,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人的使用。因此,我也认为这个新娘太抠门了,不会做人,斤斤计较,太看重利益,让自己不开心,也破坏了这么美好的日子,真是可惜呀!

浙江一司仪主持完婚礼上桌吃饭被扣钱,司仪就该饿着肚子工作吗?